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下开展污水排放现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红杰

  □通讯员王征姜涛

  本报济南6月1日讯为摸清辖区污水管网铺设及污水排放情况,历下区环保局近日开展了辖区污水排放现状调查。经调查,历下区目前共有20条道路铺设了污水管网,绝大部分生产和生活污水均进入市政管网,最终通过三条干管输入污水处理一厂,但也有部分污水最终流入小清河。

  据了解,三条排污干线中,青年东路——朝山街——舜井街——县西巷为一条线,另两条为历山路和山大路。从当前排污管道的分布和管网收纳污水的涵盖范围来看,历下区二环东路以西区域排污管网覆盖率接近100%。虽然管网覆盖率较高,但个别管道设计落后、材质低劣、年数已久,不能适应人口增加、污水量大幅上升的局面,造成部分管道无法接纳所在区域全部污水。辖区玉绣河、东泺河、柳行河、窑头大沟四条河流接纳了部分污水,最终排入小清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