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流动儿童有了代理哥姐 世界冠军乔云萍被聘为快乐成长活动站爱心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留守流动儿童有了代理哥姐

  □文/片记者李飞

  本报6月1日讯 留守流动儿童有了代理哥哥、代理姐姐,1日,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仪式在济南市长清区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举办,山东建筑大学的志愿者成为孩子们的代理哥哥、代理姐姐(见右图)。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乔云萍被聘为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的爱心辅导员。

  结对仪式上,省妇联、省文明办等单位的领导向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山东建筑大学的志愿者现场与济南市长清区双泉中学的留守流动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乔云萍被聘为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的爱心辅导员,并现场和孩子们切磋球艺,代理哥哥、代理姐姐们与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文艺节目。据了解,长清区双泉中学共有210名留守流动儿童。

  据介绍,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活动由省妇联、省文明办等单位发起,旨在引导更多的人关心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德州学院5所高校团委积极响应,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发出倡议,伸出友爱之手,按照“一帮一”或“一帮多”的模式,与留守流动儿童结对、组队,争做大学生代理哥哥、代理姐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牵手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首批在全省建立了20所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带动各地捐建活动站19所,为留守流动儿童搭建了学习、交流、娱乐、成长的平台,让留守流动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省妇联、省文明办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捐建留守流动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的活动中来,让所有儿童在祖国的怀抱中“共享蓝天”,健康快乐地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