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馆“排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网球馆“排爆”

  排爆手用电子听音器检查疑似爆炸物。

  

网球馆“排爆”

  使用搜爆犬和多种仪器给场馆搜爆。

  

网球馆“排爆”

  放置频率干扰仪。

  

网球馆“排爆”

  排爆机器将疑似爆炸物转移。

  “报 告!发现可疑爆炸物!”“立即疏散现场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线!”……6月1日上午,一场搜爆演练在奥体中心展开。

  1日上午11时许,两名民警通过远距离炸药探测仪发现,全运网球馆入口处一垃圾桶旁边的黑色塑料袋非常可疑,两名民警迅速向现场指挥官报告。

  “立即疏散现场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线!”“请排爆人员迅速准备器材,调度消防车、救护车就近待命。”现场指挥官张丕海平静地下达着各项命令。

  紧接着,搜爆犬和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对其他区域进行进一步搜查。一名刑警手持检测仪进一步检测发现,黑色塑料袋内存在危险爆炸物品。

  与此同时,治安支队排爆队赶到。频率干扰仪迅速启动,主排爆手在两名排爆队员的协助下,开始穿排爆服。排爆机器人也在操作手的控制下,到达现场待命。

  两分钟后,全副武装的主排爆手接近可疑爆炸物后,利用X光机以及电子听音器检测发现,该疑似爆炸物为具有定时装置的爆炸物。

  为争取时间,主排爆手利用无磁工具果断进行初步处置。随后,机器人操作手遥控机器人将可疑爆炸物转移进排爆罐中,可疑爆炸物被迅速用专用车辆运送到安全地点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6月3日,山东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测试赛即将在这里举行。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6月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组织治安支队、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等50余名相关警力,对奥体中心网球馆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搜排爆安全检查,彻底清除了场馆以及周边区域的安全隐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