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着“论文指导”幌子叫卖论文 枪手公司:“代写代发”万字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彭东

  □实习生刘洁

  5月27日,东北财经大学做出了撤销论文抄袭者袁新硕士学位的决定。就在论文抄袭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同时,济南一家公司竟明码标价“叫卖”论文。5月29日到6月1日,本报记者对这家打着“论文指导”幌子的公司进行了连日暗访,揭开了论文代写“枪手”公司的神秘面纱。

  电话调查:

  代写代发“明码标价”

  5月29日上午,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拨通了这家对外小广告中自称是从事“论文指导”业务的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姓孟(以下简称“孟” )。记者假称是即将毕业的硕士生,因为刚开了研究生论文题,感到题目比较棘手,想寻求帮助。

  记者:论文指导是怎么个指导法?

  孟:说是指导,其实就是我们代写。

  记者:你们这个代写是怎么收费的?

  孟:博士论文最贵,本科生最便宜,像你这种硕士论文,一般按篇计费,一篇视专业、论文的难易度等价钱也不一样,但都要几万元;按字数计费也可以,每千字四五百元。

  记者:上万块可太贵了,我只要你们给写一万字的框架就行,最低能给我什么价钱?

  孟:一万字要四五千,最低给你四千吧。

  记者:我刚联系了几个同学,专业都不一样,要是都找你们代写的话,能给我们什么价位?

  孟:可以给你降到三千五,其他人得看专业来定,社科文学的相对便宜,理工科居中,计算机、医学类的稍贵,但都差不上三百元,具体的要见面谈。我们给写的论文保通过,毕业绝对没有问题。不知道你们学校是否给论文评奖,要是获奖的话钱就更不是问题了。

  记者:有个同学的导师要求将论文发表在期刊、杂志上,你们在出版社认识人吗?能否帮忙发表?

  孟:可以,但要另收费,价格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像发表在一些核心的刊物上会比较贵。

  实地暗访:

  自爆“写手”多为高校师生

  6月1日上午,记者按照约定来到该论文代写公司所在地进行暗访。记者发现,这家公司对外是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位于历下区的一处写字楼内。这家公司只有几间办公室,员工在20人以内,规模不大。在这里,记者见到了电话里姓孟的公司负责人。

  记者:我担心代写论文的质量,是你们内部人员写还是再雇别人写?写手专业吗?

  孟:我们接了论文题目一般找外省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写,本科生论文找硕士研究生写,硕士论文找博士生写,博士论文就要找副教授来写。

  记者:博士生写硕士论文会不会行文太深,不像我们硕士能写出的论文?这样会影响答辩……

  孟:这你放心,等你提供了论文的开题报告、导师意见等相关信息,写手会考虑你们学校在这个研究方向的排名、进展情况以及学校开课情况,综合研究后才动笔写,不会有行文过深或太浅的情况。

  记者:发表论文都能发表到什么地方?

  孟(掏出一张价目表给记者看):这个得根据期刊的等级。省级期刊的版面费和稿费加起来还不到2000元,国家核心级的期刊就贵了,怎么也得六七千,甚至上万。提个醒

  论文作假后患无穷

  “论文代写”这一现象由来已久,这种以营利为目的的有组织、有规模地给人代写论文的机构,是否触犯了法律法规,应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代写论文这种行为,法律尚无相关的明文规定。”山东信义律师事务所的高林芳律师谈到,论文代写实质上是一种作弊行为,关于作弊的处罚,法律上没有规定,只能依照各个学校的相关规定,对被查出的学生给予相应处罚。

  记者随后对济南一些高校进行了调查,目前,各高校对于论文代写、抄袭等作假行为相当重视,一旦发现论文有作假问题,都会进行严肃处理。山东师范大学的一位在校硕士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对论文抓得很严格,一般这种论文作假是在离校后才会发现,这时候就会撤销该学生的学位,收回学位证书。

  高林芳律师提醒高校学生,论文代写虽没有法律制裁,但学校的处罚往往会影响以后升学、找工作等一系列大事,千万要慎重,不要将辛苦寒窗的多年努力付之东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