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下河南抓获三名“油耗子” 长清警方打掉一钻孔盗油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费伟许吉勇

  本报6月1日讯 近日,长清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在河南省境内抓获三名“油耗子”,打掉一个盗油团伙。

  4月17日凌晨3时许,长清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平安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输油线管道油压下降,极有可能发生打孔盗油案件。接警后,分局当即在管道沿线及周边各主要路口迅速部署警力,展开盘查堵截工作。与此同时,治安大队和平安派出所民警深入管道沿线认真查看,并于平安街道办事处老楼子村东南方向麦田内找到打孔盗油处。

  此时,犯罪分子已仓皇而逃,一盗油油罐车被弃于现场西50余米处,内装原油20余吨,价值8万余元。民警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查,认定该案系多人作案,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应为多次作案。

  根据现场情况和获取的证据,民警对油罐车车牌号进行了网上核查,然而该车车牌号为伪造,车辆亦为改装,信息线索出现了中断。专案组民警推定该案系外地人作案。经过反反复复地调查了解,终于初步确定该油罐车始发地为河南省范县。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专案组民警三下河南,确定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抓捕工作中,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以犯罪嫌疑人个体为单位,分为三个抓捕小组。其间,专案组民警依托当地警方,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居所、经常出入场所分别进行蹲守,日夜盯靠,寻找抓捕时机。5月24日下午,民警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26日凌晨1点,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长清,经连夜审讯,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