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小修补也是大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补路问题虽小,但它关系城市大形象,关系相关部门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关系市民的城市自豪感,可谓问题小而影响大。

  据《齐鲁晚报》1日报道,记者对部分主干道的路面以及两侧环境进行了调查,发现市内很多道路,甚至一些繁华的中心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路面坑洼不平的现象。客观地说,广告牌匾残缺、路面破损的问题由来已久,之所以经常出现,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当初建设的质量不高,有偷工减料、重形式轻实质的问题,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二是修补不及时,有的是相关单位没能及时发现,更多的则是认为小问题无大碍,或等小问题积少成多再采取突击行动。

  其实,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比如,每年省城都会发生几起废旧广告牌砸伤行人的事件,坑洼不平的路面也曾让不少行人栽过跟头。

  如何避免类似的问题呢?笔者认为,首先,要确立质量第一的思想,确保工程质量。做广告牌匾,就要符合相关的安全规定;道路整治,就要符合道路施工的标准和要求,不能搞面子工程,要经得起车轮的考验。所以,职能部门也要加强监管,通过经常巡查和接受市民反映来发现问题,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总之,问题虽小,但它关系城市大形象,关系相关部门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关系市民的城市自豪感,可谓问题小而影响大。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提高认识,不以事小而不为;加大工作力度,让诸如此类的小问题不再成为城市“脸”上的疤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