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沂临青淄四县市区抱团发展大旅游 “鲁中风情逍遥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沂临青淄四县市区抱团发展大旅游

  5月31日,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主办,沂水、临朐、青州、临淄四县市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沂临青淄——鲁中风情逍遥之旅”合作恳谈暨新闻发布会在临朐县隆重召开,标志着沂临青淄四县市区旅游合作联盟正式形成。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旅游局今年提出的“山东人游山东”战略,沂水、临朐、青州、临淄四县市区加强区域合作,积极构建大旅游圈,搭建大旅游平台,实现牵手发展、合作共赢。四地旅游部门依托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共同策划并编制了“沂临青淄——鲁中风情逍遥之旅”精品旅游线路。本条线路将沂水独特的地下奇观、临朐优美的山水景致、青州精湛的佛教艺术、临淄灿烂的齐国文化融为一体,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一条独具特色、最具吸引力和市场潜力的精品线路。

  “鲁中风情逍遥之旅”旅游路线位于南北济青、长深高速构建的“工”字型框架内,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快捷,是继我省东部“黄金海岸”、西部“山水圣人”之后的又一条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旅游路线,将进一步提高沂水、临朐、青州、临淄四县市区旅游知名度,为全面拓展山东旅游客源地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临朐是山东省“千里民俗旅游线”上的重点线,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着力做好各项重点项目,积极实施“突破沂山”龙头带动战略和老龙湾综合开发全面提升战略,加上大力宣传与推介,“灵气所钟,山水临朐”旅游品牌日渐深入人心;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朐老龙湾等特色景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