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79小水库除险粤投入逾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前不久,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省政府《关于解决小型水库安全隐患问题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该议案已实施5年,全省实际投入资金25.8亿元,共完成3279宗小型水库安全加固任务,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后,扩大了有效库容,增加了水库蓄水量,提高了水资源的调节能力,农田灌溉、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有了水源保障,水库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据统计,全省年增加蓄水库容6784万立方米,新增加灌溉面积2.13万公顷,改善灌溉面积15.43万公顷,日供水119万立方米。

  据介绍,我省小型水库保护耕地共720万亩,捍卫人口达1388万人。实施议案5年,我省小型水库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消除了隐患,提高了小型水库防洪安全标准,确保了工程安全运行。议案实施期间,全省先后多次遭受台风、强降雨灾害,但经过实施议案除险加固建设的小型水库,在历次的台风和强降雨面前,没有出现垮坝等重大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