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公选4名副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试用期考察不胜任者按原职级安排工作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深圳市规划局从昨日开始面向深圳市内外公开招聘4名副处级干部。由于此次干部招考职级较高,因此在报考条件、资格审查以及在面试、笔试中均采取了与以往普通公务员招考不同的程序与方法。

  机关及参公单位类报考人员,须具备副科以上职级

  记者从市人事局网站发布的《招考公告》上发现,规划局此次招考的4名副处级干部任职岗位分别为1名总师室副主任、2名分局副局长和1名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副主任。在学历和学位要求上,虽仅要求报考者具备建筑、测绘、交通运输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但在职级要求上,却要求机关及参公单位报考人员,须任副科级及以上职务并任职年限5年以上;或任正科级职务2年以上;或现任副调研员职务,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9年4月30日后出生)。

  对于其他单位报考人员,则要求其必须取得建筑工程系列或路桥、港航水工工程系列或水利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资格2年以上,并担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或已取得建筑工程系列或路桥、港航水工工程系列或水利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教授级)资格,并担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工龄,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4年4月30日后出生)。

  笔试考察“基本素质”,面试非结构化

  由于此次招考干部的职级相对较高,因此在报考、资格审查程序以及笔试、面试的流程方式与以往普通的公务员招考,以及职员和雇员招考均有所不同。

  记者发现,报考者在报考过程中,首先得过“资格审查”这一关。《招考公告》上明确指出,报考者在完成网上报名以后,须在6月11日亲自前往规划大厦进行资格审查,如果在审查中发现,某一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未达到该职位拟选拔人数的10倍以上,规划局将会相应削减选拔人数。如削减前职位选拔人数为1的,则依照规定取消此职位的公选,同时允许碰到此情况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改报其他职位。这与以往公务员、职员雇员招考“哪怕只有一个人报名,只要符合资格照样开考”的操作明显有较大差别。

  在笔试环节上,《招考公告》提出,此次招考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胜任公选的领导职位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但具体测试何种专业技能和素质,则并没有说明。笔试内容并不像公务员招考那样分为《综合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科目,也和本月初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职员招考,笔试分为教育类、医疗类、护理类等专业类进行有所不同。

  最后,最终的入选者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用,在试用期间按照规定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察胜任者,可办理正式任职手续;如经考察不胜任者,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

  具体报考程序和方法,请登录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testcenter.gov.cn/)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