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甲流情况每日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考生考前出现感冒症状将劝其就医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进入六月,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接踵而至。日前佛山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让不少家长担心考试期间的考生安全。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各区教育部门及各考场正按照省有关文件要求着手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三考”期间,教育部门将建立甲型H1N1流感监测报告制度,并设立备用试室。考生如出现流感症状,将劝其立即就医,并及时上报卫生部门,必要时将转移到备用试室单独考试。

  考场空调尽量不开备用试室随时准备

  市教育局主管招生考试的苏年福副局长介绍,“三考”考前和考试期间,教育部门会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一起对考场试室、考生住宿地等考生聚集地进行全方位的彻底消毒,不仅包括甲型H1N1流感,还包括对其他一些可能出现的疫情的消毒防疫。

  据悉,考试期间,各考场都将准备必要的药品和备用试室。一旦发现有发热等感冒症状的考生,由卫生部门根据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安排在备用试室单独考试。

  市招生办要求各考场尽量保持通风状态,配备空调的考场视天气情况尽量不开空调,以确保试室通风。

  考试结束后组织学生尽快疏散

  据介绍,“三考”期间,有关部门将建立监测报告制度。特别是6月3日至9日的高考前后,教育部门将每天向省教育考试院报告甲型H1N1流感情况。考前如果发现有流感症状的考生,将劝其及时就医,并报告给卫生部门,由卫生部门判断状况。苏年福表示,为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考场暂不会对考生检测体温。考生如果自我感觉不适,可向校医反映,及时诊断。

  各科考试结束后,有关部门将组织学生尽快疏散离开考场,避免考生太过集中。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考完试后不要对答案,以防影响考试心情,同时防止人员密集对防疫不利。

  苏年福表示:“从甲型H1N1流感的近况来看,在我国发病的都属于输入性病例,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考场都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考生放心应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