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日公布录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顺德区教育局获悉,顺德2104个初中学位电脑派位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目前,家长和学生可通过顺德招生考试网对派位情况进行查询。据悉,电脑派位学生招生录取工作将于6月30日进行,并将于7月1日公布电脑派位录取名单。

  据悉,今年实行电脑派位的学校为顺德一中大良学校、容桂中学、容桂实验学校(公办班)、均安中学教学点4所学校。

  电脑派位招生由符合入读条件的小学毕业生自愿报名,并填报志愿。在电脑派位的过程中,产生的“派位号码”从小号到大号按对应学生的志愿进行录取,直到完成招生计划为止。值得注意的是,凡经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逾期不注册的,将视为自行放弃该学位,且该学位不再另行招生。采取电脑派位招生的学校不得招收非经电脑派位的学生。

  此次用于小学升初中电脑招生派位的学位只有2104个,而报名参加派位的学生则有8600人,比例接近1∶4。派位号码在该学校招生名额数目内的学生,就可以被录取到所报名学校,而其余学生则可选择就近入读户口所在地公办中学,或是参加6月13日民办中学统一举办的升学考试,就读民办学校。

  从去年起,顺德推进全区初、高中办学分离,不再设立公办初中重点学校,取消小学毕业水平统一测试。公办初中实行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为主、电脑派位为辅的招生办法。今年是实施电脑派位的第二年。

  “实行电脑派位招生是针对个别学校采用的过渡性的招生方式。”顺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种方式将逐渐被淘汰。

  刘嘉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