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江大桥有望10月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东江大桥有望10月前通车
5月30日,东江大桥主桥加劲弦完成合龙。苏仕日摄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通讯员/尹惠筠)东江大桥于5月30日13时30分完成了主桥加劲弦合龙,这标志着东江大桥主桥主体受力结构完全形成。东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汪爱兵表示,主桥加劲弦如期合龙,意味着东江大桥有可能在国庆前通车。

  笔者在现场看到,红色的钢构件已吊装完成,6处合龙口已用白色的钢构件连接起来。本次合龙点设在边跨S8节点处,由于边跨平弦下挠,导致合龙点相对位置与理论位置相差较大,加大了施工难度。汪爱兵表示,东江大桥主桥加劲弦合龙,标志着东江大桥主桥主体受力结构完全形成,对于确保整个工程今年国庆前通车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进行混凝土桥面板安装、附属构件安装以及通车前的其他准备工作。

  东江大桥是莞深高速与环城路共线段,既是莞深高速的最后一段,又是环城路北端的关键节点。其中,莞深高速部分长约5.64公里,环城路部分长5.46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工程的核心部分是莞深高速与环城路在东江南支流上形成的双层桥,长约1.922公里。

  东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东莞环城路成环,构建东莞中心城区道路网基本框架;莞深高速也将成为广州、深圳之间的第二条快速通道,并向北与增莞高速增城段、广州北三环相接,连通广惠高速、京珠高速,使莞深高速与珠三角乃至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对加强东莞对外联系,推进城市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