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提供线索将获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闫海滨)为遏制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发生,东莞市交警支队5月20日至8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项行动,截至5月31日,全市共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1宗,其中重大案件5宗,一般案件6宗。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提供破案线索的市民,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据侦查大队民警介绍,此次集中追逃行动按照“全警作战、各负其责、立足本地、网上比对、多措并举、奖惩分明、责任倒查”的要求,根据辖区内交通事故逃逸,特别是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特点,迅速形成书面报告,争取镇(街)政府支持,筹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专项资金。并将近年来逃逸未侦破案件向辖区内的汽车4S店、出租车公司、汽修、汽配行业和新闻媒体通报,为获取有效线索广开渠道。各交警大队还将制定本大队的工作方案,成立追逃工作小组,把该项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全面排查历年未侦破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力求排查出可靠线索,在近期侦破一批积案。

  交警部门同时积极鼓励广大市民举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市民发现交通肇事逃逸的,可以打122电话举报。交警部门提醒交通肇事逃逸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早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案例

  吊车司机撞死人逃逸三年终被擒

  近日,东城交警抓获了潜逃近三年的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刘某。

  2005年8月在东莞市莞龙路一辆吊车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造成小车上一人死亡三人受伤,吊车驾驶人刘某肇事后逃逸。从那时开始,东城交警便展开了长达三年的追逃工作。2009年5月27日,东城交警接到深圳警方通报称三年前的肇事逃逸者刘某正躲藏在深圳市福永怀德村一间出租屋内。接报后,东城交警赶赴深圳实施抓捕。在深圳警方协助下,在出租屋蹲点苦苦守候9个多小时的东城交警终于在出租屋内把潜逃近三年的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于当晚11时顺利押解回莞,至此,该案件已成功告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