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接载甲流患者的哥至今无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市民建议:发放补贴引导的哥“自首”

  本报讯(记者/郑佳欣实习生/钟英)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两个与广东第三例甲流患者李某密切接触的的士司机至今没有现身,广州交通部门扩大排查范围继续搜寻。有市民建议,可以考虑通过发放隔离补贴的方式,引导涉事的两名的哥及早现身。据悉,243路4名与李某接触的公交司机静养观察期间,广州市电车公司给每位公交司机发放一定数额的补贴金。

  连日来,广州运载甲型流感患者李某的两名出租车司机成为追查重点,一旦他们被感染,将成为城市里“流动”的传播源,后果难以想像。对此,不少市民纷纷指责两名的哥不能仅仅考虑自己的损失,公共危机下应以群体利益为重,有网友还就此献策献计。

  在羊城网友论坛上,网友“食鱼”说,上月27日至今已经超过5日,要发病也应该发了,像法颂影楼两个中招的化妆师,接触患者一两日后就发病,的哥可能因此放松了警惕。

  据介绍,的哥如隔离7天,可能将损失1000多元收入。记者了解到,243路4名公交司机停运静养观察一周,期间,广州市电车公司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给每位公交司机发放一定数额的补贴金。有市民建议,可以参照这样的方式,在的哥隔离期间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引导涉事的两名的哥及早现身。

  目前,广州市交通部门扩大地点和时间,对部分时间段经过相关路段的所有出租车进行排查。通过GPS运行轨迹,广州找到了3部的士中的一部,但是另外两辆的士迟迟未现身。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广州有71家出租车近两万辆出租车,有4万多从业人员,并不是每辆出租车都装有GPS系统,一些小公司的出租车就有可能成为漏网之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