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名镇街安监员没“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市人大代表建议聘为“政府雇员”

  本报讯(记者/郑佳欣陈洁娜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市人大财经委对广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广州目前近1500名的镇街安监人员深入基层,及早发现安全生产问题,但却遭遇没有“名分”、没有执法权的尴尬。广州市人大代表高广雄建议,可以“政府雇员”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名分”问题。

  在汇报时,广州市安监局局长梁醒虾表示,这两年广州的镇街安监人员都是临时聘请,没有“名分”,成为开展工作的一大阻碍。去年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增加1500个安监人员编制,但是到现在仍然未能落实。

  对此,番禺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番禺17个镇街有259名安监人员,而各村有398名安监人员。他指出,广州的工厂大部分都设立在街道和镇村内,能最快、最准确地发现问题;但是,由于这些安监人员都是镇街聘请的人员,没有“名分”,待遇落实不了,这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他分析说,近几年番禺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镇街安监人员起了很大作用,他们经常下到企业检查生产安全,基层情况掌握得很清楚,可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人大代表高广雄表示,广州近1500名镇街安监人员的问题不是经费短缺,而是没有“名分”,没有执法权,只有告知权。他建议,政府可以“政府雇员”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名分”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