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凶手疑有精神病 行凶前曾深夜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男子持刀砍倒7人”新闻追踪?

  凶手疑有精神病

  行凶前曾深夜就诊

  本报讯(记者/马喜生)5月31日,在大岭山镇大塘村某出租屋内,一男子大白天持刀砍伤7人,其中5人受重伤住院(见本报6月1日A12版《东莞一男子持菜刀砍倒7人》)。昨日,记者在大岭山医院重访了5名伤者,得知他们的病情已经稳定。

  记者了解到,凶手黎海勇是湖南邵阳人,27岁左右。5名重伤者中,4名是黎海勇的工友,另外一名是出租屋的女房东。两名受轻微伤的是黎的二舅和另一名工友。

  目击者杨先生回忆,当天中午12时左右,黎海勇和妻子、二舅正在出租屋3楼B9房的厨房做饭,黎当时对妻子说,吃了饭就去上班。其妻子说:“你生病了就不要去上班了。”过了一会儿,黎海勇突然夺过妻子手里的菜刀,身上只穿着短裤,口中念念有词地冲出门外。

  在三楼的楼道里,黎海勇连续砍倒两名男工友。正在B11房看电视的刘某华当时正要回B6房上厕所,走出房门看到黎举刀砍人,吓得往二楼逃走。黎赶上来按住她,黎的二舅追过来抓住黎,但是黎反手一刀刮倒其二舅。二舅惊慌之下也逃走,于是刘某华的头部被黎海勇重重砍了两刀。另一名男工友刘某兵在楼道碰上黎,在毫无防备之下身中4刀,倒在血泊中。女房东亦在楼道中被砍伤,黎的二舅和一名男工友受轻伤。

  最后,黎海勇被追下楼的妻子和二舅制服。

  由于前天砍人事发突然,且邻居和受害者均称黎平日里不苟言笑,与工友接触甚少,所以工友皆议论黎海勇有精神病。一名工人说,黎砍人时,三楼楼道里传出一女子的尖叫声:“救命,有疯子砍人。”另一个工人说,听说黎的母亲也有精神病,可能是家里的遗传。

  昨日,记者在大岭山杨屋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该所民警带着黎海勇到东莞一精神病医院诊治,以确认黎是否患有精神病。派出所的警察称,黎海勇砍人后神智比较正常。从精神病医院检查回来,就会对他刑事拘留。

  昨日,在事发出租屋内的有一名男工人说,5月31日凌晨2时许,黎和妻子突然敲开他的门,称胸口闷得难受。于是工人送他到大岭山医院就医。不久,大岭山医院又将黎转院到市人民医院。当日凌晨5时许,工友才和黎海勇从市人民医院回到出租屋。据说黎不愿意住院,坚持要回家。

  黎住院一事得到大岭山医院院方的确认,但医院拒绝透露当天凌晨黎就诊时的病情。杨屋派出所的民警拿着大岭山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对黎作出的病历,一并带到精神病医院给医生参考。派出所警察说,最终确诊黎海勇是否精神失常尚需一段时间。

  昨日,受害者的包工头一直守在大岭山医院照看病人,并为每个伤者预支了8750元的医药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