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3产业调整、生态建设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南庄实现了从污染重镇到生态名镇的亮丽转身。”据介绍,南庄在陶瓷产业结构的调整中,需要关停75家陶瓷企业中的57家,减少工业产值超过80亿,税收近2亿,压力巨大。到目前为止,南庄已关停57家淘汰转移类企业中的53家,关停窑炉213条,生产线186条,喷雾塔116个。通过整治,南庄去年实际能耗下降8.3%,超额完成指标任务18.6%。

  同时,南庄还全力推进生态新城建设,预计总投资17亿元,其中第一期投资约为12亿元,计划2012年完成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届时,该区域将发展成以岭南水乡景观为特色,以商贸、休闲和居住功能为主的佛山中心组团西部新区。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贾抒吴智臣刘嘉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