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建筑工地明年底停工近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丁通讯员/鞠杨穗府研)明年10月25日至12月22日,也就是亚运会开幕前18天至残亚会闭幕后3天这段时间内,广州全市建筑工地将停工,混凝土(含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将停产,这是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的。

  昨日的会议由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残亚会期间施工工地扬尘和城市噪音控制措施的通告》,根据《通告》,全市建筑工地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做到6个100%,即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砂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地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张广宁表示,良好的城市环境是办好亚运会和残亚会的一个重要前提,建筑施工过程引起的扬尘和噪声,是造成空气和声污染、影响环境质量的重要源头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管理目标,明晰管理责任,切实有效地做好施工工地扬尘和城市噪声控制工作。

  据悉,控制施工扬尘、噪音,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自通告发布起到临近亚运会开幕前,全市范围内工地在继续施工的同时,要严格实施文明施工管理,对限期整改工地通过整改后要达到标准,全市提前一年控制住施工扬尘、噪音等污染排放。第二阶段是亚运会开幕前18天至残亚会闭幕后3天(即2010年10月25日至12月22日),全市范围内工地停止任何可能产生扬尘、噪音、挥发性有机溶剂等污染环境的施工作业,全市建筑工地停工,混凝土(含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停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