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一”清除腐败铁面无私 扶贫济困万千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云南网

  连日来,一份题为《司法所长突发脑溢血去世,仅留给妻儿37元工资》的普普通通的材料在纪检监察干部的手中传阅着,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今年4月10日凌晨,红河县垤玛乡司法所所长李龙伟带病坚持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48岁。他留给家人的仅是工资卡上的36.76元生活费。

  这份材料,引起了中央纪委的高度重视,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批示:“事迹感人,值得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结合正在开展的“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李龙伟勤政廉政的先进事迹,模范践行“三个一”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李龙伟的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思想动力,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岗位上努力奉献。

  近年来,省纪委、省监察厅怀着对基层群众的满腔热情,不断加大对挂钩帮扶点永仁县太平地村的扶贫帮困工作力度,不仅在人力资源上连年选派机关干部到扶贫点具体指导,而且在资金项目上也积极协调,经过争取,目前已为该村争取项目资金855.5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太平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曲靖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协调资金200多万元,为挂钩帮扶点马龙县奎冲村委会、马过河村委会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饮水难问题。楚雄州纪委监察局采取委局领导一人联系帮扶一户、各室和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各联系帮扶一户的办法,对大姚县斑竹箐村委会22户家庭经济困难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老村社干部进行帮扶。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察局积极筹集资金40多万元,为勐海县西定乡旧国村南省村民小组修建引水工程、杈杈房改造工程、道路整形工程、照明水电改造工程,并帮助他们发展经济作物,种植茶叶250多亩,使群众实现了“三通”。盈江县平原镇新莲村应届高中毕业生思治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庆大学,但其家庭因受到地震的影响,已无力支付学费,盈江县纪委监察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决定资助思治武完成4年学业。

  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三个一”活动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保持并发扬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公仆本色,它的精神实质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一定要心系群众,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卫士的伟大品格,体现“一团火”的高尚情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庄严承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