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为“儿子”找家 黄金蟒住进野生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59  云南网

  

公交司机为“儿子”找家黄金蟒住进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供图

  一条3米长、重达20公斤的黄金蟒,身体有碗口那么粗,浑身的鳞片亮闪闪……昨天上午,当公交车司机杨师傅把自己饲养了两年的“儿子”——一条黄金蟒带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时,在场的人都震惊了。从昨天起,这条黄金蟒就要在野生动物园最大的蟒蛇馆安家了。

  据介绍,杨师傅饲养黄金蟒的事经媒体报道传开后,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联系到公交公司,找到了杨师傅,告诉他黄金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饲养有很严格的条件限制和审批程序,个人一般不能饲养。杨师傅得知后,决定把黄金蟒赠送给野生动物园,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它。另一方面,他也考虑到自己白天要上班,只能在业余时间照顾它,现在把它送过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照顾它,饲养、医疗等条件都会更好。“我拿黄金蟒当儿子一样养着,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我的家人也很喜欢它。今天看到‘儿子’的新家环境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记者 谭江华(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