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车祸中蜷身护住6岁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08  长江商报

  两人被摔出车外,女子当场身亡,女孩仅轻伤

  本报讯(通讯员 卫冬 记者 孙明 实习生 黄敏)搭乘朋友的车从武汉返回安陆途中突发车祸被甩出车外,一名39岁女子蜷起身体护住了朋友6岁的女儿,这名女子因全身多处骨折当场身亡,而女孩仅受轻伤。事发后,一辆过路警车将伤者送医急救。因救人民警没有留下姓名,死者家属目前仍在寻找好心人。

  返家途中突发车祸

  5月28日下午,安陆市伏水镇39岁的村民聂慧搭乘朋友的汽车返回安陆,当时她抱着朋友6岁的女儿小玲(化名)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上。下午3时许,在云梦县高铺的一处弯道附近,车辆疑因天雨路滑突然翻倒。

  接到消息的亲友们赶到事发地时发现,侧翻后的车辆因翻滚撞击早已面目全非,车上6人尽数被抛出了车外,聂慧当场身亡,在她怀里,6岁的小玲呆呆地坐在雨里,除了面部有极轻微擦伤外,几乎毫发未损。

  女子舍身护幼身亡

  “姑姑一直抱着我。”直到昨日,从惊吓中渐缓的小玲开始对车祸时的情形有了断断续续的描述,亲友们这才得知事故发生时的感人一幕:被抛出车外的瞬间,聂慧一直紧紧护着怀中的孩子。

  经医生检查发现,遇难者聂慧手臂折断、腰椎折断、脑部也遭受重创。小玲的回忆和聂慧的伤势表明,从空中到摔落到地面的整个过程中,聂慧都只有一个动作:蜷缩起身体护住孩子。

  过路警车仗义施援

  事发后,当地一些村民打着伞来到现场围观,但面对亲友的帮忙救治的请求,却无一人施以援手。一辆孝感警车经过事故现场,民警当即停车,将伤员抬上车就近转送到安陆急救。据了解,车上其他4人经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他们只说是孝感公安局的。”据介绍,当时这辆主动施援的警车将伤员送到安陆的医院后就离开了。昨日,聂慧亲友仍在寻找施救警车和民警,希望当面道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