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三届”退休后 自编《老三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0  长江商报

  洪山区保利花园

  “尽管校对了三四次,这期还是有个错字。”拿着自编的第四期《老三届》,62岁的肖咸明遗憾地说。肖咸明家住洪山区保利花园,2001年从武汉保温瓶厂退休。“我是29中1963级学生,后来到蒲圻农村插队,返城后在保温瓶厂做设计。”

  退休后不甘寂寞,肖咸明常邀一群“老三届”舞文弄墨。“老同学刘礼保和李镇安很怀念那段日子,就约我主编《老三届》。经过近一个月的选稿、编辑,2007年3月,创刊号交付印制。”肖咸明介绍,《老三届》 暂定为季刊,刘礼保和李镇安承担相关费用,每期四五百本刊物需5000多元。

  办刊物是件很费精力的事情,肖咸明邀约了几个“老三届”成立编辑部,自己担任主编,另设两个副主编和一个顾问。“他们常在家里讨论选稿等事情,打字、处理图片、校对都自己做。”肖咸明的老伴告诉记者。

  “以往同学聚会后就散了,没有把聚会引发的感受与更多的同学共享,我们的杂志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肖咸明对杂志很有信心,“《老三届》属于‘老三届’学友,没有什么条条框框,大家的事儿大家办”。

  本报记者 汪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