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第8例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7岁女孩医院温馨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6分报道,北京第八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各方的心,和别人不同的是小姑娘今年只有7岁,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她最近的病情,还得知她在地坛医院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温馨的儿童节,小姑娘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她5月30号晚上入院时,体温一直在37度8左右,并伴有咳嗽,此前也没有任何先天性或慢性疾病,整体病情较轻,31号上午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当天下午确诊,医院对她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情大为好转。

  医生:治疗上用的口服达菲来抗病毒,中医开了一些中药的汤剂,针对她的症状,用了这些以后,病人的体温逐渐下降,从6月1号开始症状减轻,今天早上开始,体温基本上都在37度以下,今天早晨8点我进了病房,看到孩子的精神挺好的,咳嗽明显减少了,跟她母亲的对话交流,都是跟正常没有什么区别。

  为了让她有更好的照顾,医院让她的母亲跟她住在一起。虽然她母亲作为密切接触者也被实施隔离监控,但目前并未发现感染病毒,护士长说,在医院和母亲的照料下,她的精神状态和食欲也在恢复。

  护士长:今天我进病房的时候,她正在画画,在跟母亲聊天,这个孩子画得非常好,聊天的时候精神也非常好,这两天,孩子开始食欲也好起来,她说她要吃土豆泥,喝苹果汁,医院也非常重视,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给孩子做各种各样的她想吃的东西。

  昨天医院为小姑娘买来零食和玩具,由张护士长作为代表将礼物送给小姑娘,并祝她节日快乐。

  护士长:医院的领导买了毛绒玩具和零食,由我代表医院送到病房,她见我的时候就很高兴,看着我手里的东西,挺诧异的,我说你知道不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她挺开心的,把零食包打开,拿着德芙巧克力对我说,我喜欢巧克力,拿起果冻,她妈妈问她,你知道是什么吗?这是果冻,她就说我要吃这个,特别开心。

  小姑娘非常高兴的同时,她的母亲也向医院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护士长:今天我把礼物送进去的时候,孩子的妈妈跟我说,孩子说“我喜欢这家医院,我觉得这家医院的人都非常好,像酒店一样。”所以她妈妈说对我们非常感谢。

  据主治医生介绍,小姑娘的好转的趋势明显,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出院。

  主治医生:她现在主要的流感样症状就是咳嗽,也没有痰,也没有打喷嚏的症状,看明天咳嗽能不能好一点,等咳嗽好了以后,预计小孩过三到五天就可以出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