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事司机私开公车撞伤人昆明交警丽江追逃抓回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4  云南网

  “越野车凌晨撞伤保洁员逃逸”追踪

  5月25日凌晨,一辆越野车将一位骑车妇女重重撞倒,随后驱车逃逸。事发一天以后,昆明交警追到丽江将肇事驾驶员抓获。昨天,记者从昆明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了解到,肇事的越野车已经找到并被查扣,是一辆丽江牌照的丰田路霸。肇事司机称,他私自驾驶单位的车到昆明办事,事发时由于太困正在打瞌睡,不知道撞了人。

  肇事司机修车露马脚

  5月25日5时3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接110指令:在辖区华山西路中国银行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求处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发现一名受伤妇女和一辆损坏的自行车,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伤者脑部受创,重度昏迷。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现场勘查及分析,民警初步判断肇事嫌疑车辆为 “丰田”牌越野车。27日凌晨,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曾经在圆通街一酒店内出现过的一辆绿色丰田越野车有重大嫌疑。但调查后得知车辆驾驶人已于26日上午退房,车辆去向不明。随后,在经过大量的工作后民警将车辆号牌锁定,确定车辆注册地为丽江市。

  28日,专案组民警赶到丽江并在当地交警的协助下,在丽江环城路一汽车修理厂内查获了正准备修理的云Pxxxx9 牌号越野车。经对该车驾驶员讯问,驾驶员最终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伤者家属送锦旗

  昨天上午,伤者冯小芬的几名家属把一面锦旗送到交警三大队,感谢交警及时找到了肇事车辆和司机,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警方介绍,民警通过调看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越野车,但车牌号看不清楚。“车辆是往华山西路下坡方向行驶,到市妇幼保健院突然行驶到逆向车道上,在坡顶处停了一下,就离开了。怎么撞到人的看不清楚。”

  警方说,他们根据掌握的资料,动员了市交警支队共1000多名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肇事车辆的线索。目前,该车已被扣押到昆明,肇事司机正在接受调查。至于肇事车牌照和所属单位等信息,警方表示暂不便透露。

  肇事司机私开公车

  肇事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丽江籍男子,但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单位。

  “我是私自开出单位的车到昆明办事的,当天夜里我没睡觉,感觉很困。到华山西路时打了瞌睡,突然感觉撞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一下就醒了,但没有想到撞了人,所以没有下车查看,而是开车离开了。我当时只担心车子被撞坏,回去无法交代。”他说,直到交警找上门,他才知道自己撞了人。

  据介绍,伤者冯小芬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期,但头部和左眼伤势较重,尤其是左眼,治愈的可能性不大。5月30日,肇事司机以及车主方向伤者家属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5000元护理费和家属误工费。肇事司机表示,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首席记者 张扬(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