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鲁阁九曲洞护栏涂鸦 大陆游客被冤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5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太鲁阁公园内的“九曲洞”景点,最近被网友发现护栏有黑色签字笔涂鸦,疑似为大陆游客所为,引发网友群起挞伐。不过有人质疑,许多简体字都写错了,可能有人想嫁祸给大陆游客。

  位于花莲的太鲁阁峡谷鬼斧神工,是大陆客来台点名必去的景点之一,但现在却惊传九曲洞被搞破坏。九曲洞附近的护栏上被人留言,写着“大陆团同游98.5.12”,还有5个人署名相约明年再来,这样的行为被网友发现后贴上网,引来大家群起挞伐。

  只是再仔细看看,似乎有点不太对劲,上头日期写着98年,应该是岛内“民国纪年法”,但大陆民众自1949年后用的是公元纪年法,若真要写也该是2009年。

  而字体也大有玄机,其中“陆”和“游”仍是繁体,以简体写就的“团”字里,“才”变成了“寸”。5个字就错了3个,难怪有大陆观光团看到后直喊冤,“完全是你们(台湾人)制造的,这完全不是大陆的字。”究竟是谁写的?有台湾网友怀疑,可能是有心人士故意栽赃大陆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