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检查组:云南学习实践活动 有特色有亮点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6  云南网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反馈指导检查意见时指出

  云南学习实践活动 有特色有亮点重实效

  昨日,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巡回检查组对我省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检查意见时指出,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形式活泼、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健康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期,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第五组一行深入我省昆明、丽江、迪庆、保山、大理等州市基层一线和部分企业、高校,对我省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检查。在昨日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陈邦柱代表巡回检查组向我省反馈了指导检查意见。

  陈邦柱在讲话中对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扎实,进展顺利,效果很好。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开展专题案例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以及用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语言讲解等“五用”措施,既突出了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的特色,也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的深入认识。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各地各单位在深入调研、全面深入地查找分析突出问题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改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云南省还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依托主题教育,采取有力措施,使党性党风党纪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此外,针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云南省坚持分类指导,在州市、企业和高校分别开展了“三走进三破解”、“三学习三提高”等不同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加强舆论宣传,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有声势、有氛围、重实效。

  对学习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陈邦柱提出几点建议: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把理论学习继续引向深入;要继续把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最大实践,关注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同时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桂梓听取了情况反馈,并代表省委对中央巡回检查组给予云南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 刘晓颖(云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