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射氨基酸可补脑?专家称:完全没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7  长江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记者 胡梦)临近高考,不少家长在网上发帖或是到医院咨询:是否可以为孩子注射氨基酸以补充体力和脑力。内科专家称此举完全没有必要。

  家住南湖花园的许女士介绍,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近半月来经常头晕脑胀,也没什么食欲,眼看高考临近,担心女儿营养补不上去,高考发挥会受影响。许女士在网上看到,跟她有同样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有些家长支招称可以给孩子注射氨基酸,以补充机体和大脑的能量。许女士将信将疑,于是找到省妇幼保健院儿内科周晓勤主任咨询。

  周主任介绍,临近高考,来医院咨询为考生吸氧、静脉注射氨基酸、白蛋白的家长也多了起来。很多人认为别家孩子都去额外补营养了,自己孩子不补会输在起跑线上。还有些家长觉得氨基酸是营养品,就算没效果,也能起到心理安慰作用。

  据了解,随着高考临近,不少考生出现头昏脑胀、食欲不振等症状,但要缓解这些症状,靠吸氧、静脉输注氨基酸、白蛋白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家长所说的静脉输注氨基酸、白蛋白主要是针对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的人群,正常考生输氨基酸完全没有必要。

  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缓解这些不适症状的最好办法是劳逸结合,多运动多休息,靠食补来增强体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