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首家脊柱侧弯专科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39  郑州晚报

  我省首家脊柱侧弯专科挂牌

  □晚报记者 邢进 通讯员 王伟鸣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脊柱侧弯专科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我省首家脊柱侧弯专科,它的成立为我省100余万名脊柱侧弯患儿带来了福音。我国脊柱侧弯的发病率为1.06%,我省约有1亿人口,脊柱侧弯患儿约有106万人。

  该科主任宋相建说,脊柱侧弯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是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从生理上讲,脊柱侧弯可产生严重的外观畸形,影响身高发育,甚至造成残疾及瘫痪。从心理方面讲,它带来的外观畸形致使许多患儿有自卑情绪,严重影响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所以必须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预防脊柱侧弯,学龄前儿童应保持正确姿势,加强腰背肌、腹肌及肩部肌肉锻炼,轻者可自行矫正,不需治疗。对于一些由于先天性因素引起的脊柱侧凸,目前则无有效的预防措施。另外,母亲在怀孕期间应预防感冒,尽量少服用药物,均衡饮食,适量补充叶酸,可能会减少先天性脊柱侧凸的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