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人说过节乐,孩子说过节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39  郑州晚报

  对比一下

  节日谁更乐

  成年人网上发的六一段子

  祝我们这些表面风光,内心彷徨;容颜未老,心已沧桑;似乎有才,实为江郎;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比骡子累,比蚂蚁忙 ,比鸡起的早,比狗睡的晚;比驴干的多,比岳飞忠良,比秦桧紧张的老中青年六一节快乐!无论时光离去了十年还是二十年,无论你曾经佩戴小红花还是满脸泥巴,亲爱的超龄儿童们,祝六一快乐!!

  甜甜今年5岁了,她的妈妈“清风”几天前在网上晒出了女儿六一前一周的日程安排。为了六一节文艺汇演,甜甜一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了。

  星期一:甜甜排练舞蹈一天,学了一半舞蹈动作,已经很累了。

  星期二:同样的一天排练让甜甜累得吃不消,回家的路上直打瞌睡。

  星期三:从幼儿园接出,去练轮滑一个半小时。因为六一前甜甜要进行一次轮滑表演。

  星期四:甜甜去学声乐,为六一排练节目,一个多小时后声乐老师部署:回家练习。

  星期五:甜甜继续练节目,放学后声乐班小朋友要加课,绘画班要交作品参加绘画大赛……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这几天,很多网上讨论版的主题曲都变成了这首《童年》。2009年的儿童节如何度过?网友们早已讨论开了,“大龄儿童”们想着在这一天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而孩子们却发出“六一节太累了”的感慨。

  曾经的儿童:我不想我不想长大

  28岁的南京小伙朱宇栋近来忙得不可开交,他在网上发起的“六一节,让我们重拾童年的乐趣”活动得到不少人响应。定活动方案、找活动地点,朱宇栋忙得不亦乐乎。“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感兴趣……计划去红山动物园,看熊猫猴子玩碰碰车,还有其他的活动。”朱宇栋说。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还会唱童年时的歌吗?想不想一起去游乐场疯狂?有没有人要参加“返老还童”团?记者发现,朱宇栋的活动受追捧并非偶然。六一临近,网上论坛里,众多早已过了“儿童”年龄的人组织各色活动来追捧这一节日,虽然活动内容不一样,但都“以六一为名”。

  “你们今年还过节不?我23岁了,搞不好还是要过哦。”成都女网友的帖子吸引了众多跟帖。“谁说六一只是孩子们的节日?让我们这些老中青年们,也在这一天里给自己残留的童心放个假吧。”一位网友如是说。

  在所有的留言当中,最有创意的当属网友“西窗烛”提出的7条过节建议——建议一:在自己的房间开心地爬;建议二:穿着鞋在自己的床上狂蹦;建议三:披一个床单在身上,在街上欢跑,告诉别人你在飞;建议四:在床上画个圈,并在晚上把它尿湿;建议五:假装迷路,或在路边无助地哭泣,当有人来问你时,就说你找不到妈妈;建议六:打电话问妈妈,你是怎么来的;建议七:一边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一边跳舞……

  还有一位网友“lskjkl”送给自己一辆遥控汽车作为儿童节礼物,他在跟帖里说,“常能在公园、广场等地看到孩子玩遥控汽车,觉得很有趣,可三十好几的大老爷们还真不好意思给自己买一辆玩。没想到这几天听同事们在晒儿童节礼物,有给妻子买糖果的,有给丈夫买滑板的,还有个女孩给男友买了一大包各种各样的玩具”。他一下子释然:“原来童心未泯的不止我一个,于是立马出手买下心仪已久的遥控车,在自家客厅玩了一个多小时,太过瘾了。”

  现在的儿童:六一实在太累了

  这边童心未泯的网友们在折腾着自己的“儿童节”,那边已为父母的网友们却在焦虑着如何让孩子的节过得更愉悦。“如何让孩子一年一次的节日过得圆满”,这个问题似乎困扰了很多父母。一位女网友就在跟帖时抱怨,好不容易盼到端午节紧挨着儿童节,可以让孩子休息休息了,可没想到,一场临时安排的文艺汇演把她和孩子都忙坏了,孩子排练,家长制作道具,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觉。

  一位叫“马玉瑛”的网友说:“我8岁的孩子也是如此,一个英语小剧目,排练了两个星期,端午节假期里更是加快了节奏。孩子挺高兴的,觉得能被选上是一种荣誉,但每每排练完回来再写当天的作业时,他总是哈欠连天,非常影响他的身体和学习。”她很疑惑,儿童节就非得让孩子这样“累并快乐着”吗?据《扬子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