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爸”抛妻弃子另觅新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39  郑州晚报

  

“鸟爸”抛妻弃子另觅新欢

  “鸟爸”抛妻弃子另觅新欢

  升降滑轮喂养可怜“母子”

  本报讯 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中的一对白鹮“夫妇”,一个月前被全园的工作人员称为模范“夫妇”。因为它们轮换着孵化鸟卵,在孵出一对双胞胎又轮换喂养,但一周前,“鸟爹”突然“相中”另一只刚刚性成熟的母白鹮,抛弃了妻子和孩子走了。可怜的白鹮“妈妈”下地吃食时,一只贼鸥把巢中一只幼鸟叼走吃掉。为了保护剩下的一只幼鸟,昨日开始,工作人员用专制的滑轮,把装着鱼和泥鳅的红桶升到鸟窝边,喂养这对被抛弃的母子。

  生态园经理董朝伟说,他们用升降滑轮要喂养这对母子一个月,等幼鸟一月半时,就有了抵抗力,不会被其他鸟轻易所伤了。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哪些鸟对爱情最忠诚?我们列出十佳

  第一名:鸳鸯 鸳鸯最有趣的特性是“止则相耦,飞则成双”。千百年来,鸳鸯一直是夫妻和睦相处、相亲相爱的美好象征,也是中国文艺作品中坚贞不移的纯洁爱情的化身,备受赞颂。传说,鸳鸯是终生不二的情侣。

  第二名:黑颈天鹅 “一夫一妻”已经成为黑颈天鹅的代名词。

  第三名:玻璃金刚鹦鹉 “夫妇”相惜生存让人类自愧不如。

  第四名:牡丹鹦鹉 亦称“情侣鹦鹉”。

  第五名:冠鹤 冠鹤也是出了名的“最佳情人”。

  第六名:大雁 大雁从不独活,一群大雁里很少会出现单数。一只死去,另一只也会自杀或者郁郁而亡。

  第七名:杜鹃 传说中,杜鹃是思念自己情郎的女人变化而来。事实上杜鹃就是模范“夫妇”。

  第八名:红嘴相思鸟相思鸟,鸟如其名。

  第九名:喜鹊 古代传说中,一直就有“鹊桥相会”的故事,那么喜鹊就成为爱情传递的信物,自然就是爱情的代名词。

  第十名:欧亚鸲(知更鸟) 此鸟根据科学考证,在动物界中,是数一数二的一生一个伴侣的鸟儿,只不过在我国大家还不太知晓。来源:百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