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邻水组织党员干部助农忙“三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6月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文四全 吕绍武)今天(6月2日),正生病住院的四川广安市邻水县王家镇石佛村村民包安清告诉记者:多亏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组织10多名党员干部帮助他栽完了6亩多秧苗,要不,他家的6亩多稻田凭他老伴一个人,哪能在“小满” 前栽上秧苗哟。

  今年“三抢大忙季节” ,邻水县各乡镇党委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组织党员、干部为劳弱户和无劳户收割油菜和小麦,抢插秧苗,抢管玉米和水稻。全县45个乡镇的500多个村,大都组织了10到20人的党员干部抢收抢栽抢管助农队,帮助缺劳户和无劳户收割小春作物,栽插水稻,做好大春作物田间管理。同石乡组织1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为10多户缺劳户收割小麦油菜20多亩,栽插秧苗30多亩,受到农民交口称赞。王家镇石佛村包安清一家5囗,两个孩子外出打工,一个小孩还在上学。正当栽秧的大忙时节,56岁的老包患病住进医院。眼看6亩多稻田还沒栽秧,老包的老伴十分着急。村党支部书记夏国清知道后,组织全村的14名党员干部,为包安清抢栽水稻秧苗6.3亩。有党员干部助耕助收助栽队的帮助,今年“三抢” 工作尽管遇到了连续的阴雨天气,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晴天,战雨天,到5月底,已收割完30多万亩小春作物,栽插水稻35万亩,抢管玉米25万多亩,“三抢” 打了一个漂亮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