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美女检察官指挥破获台湾史上最大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44  台海网

  

台美女检察官指挥破获台湾史上最大毒品案

  台湾美女检察官李宛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美女检察官指挥破获台湾史上最大毒品案

  台湾昨天查获台湾史上最大毒品案,重量近400公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6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高雄地检署美女检察官李宛凌指挥台湾“调查局”南部地区机动组,到台南县破获台湾历来最大宗的K他命走私案,在台湾新丰利号渔船上起出K他命366公斤、摇头丸14公斤。李宛凌破此大案,有望角逐台湾今年的缉毒英雄,加上未婚的她长相清秀,引人注目。

  

  报道称,高雄地检署检调指出,台湾新丰利号渔船船长许瑞麟(45岁,台北市人,有诈欺前科)因肝脏纤维化接获台北三军总医院紧急通知需要换肝,为筹措移植费用,以100万元新台币代价受洪晚来(51岁,台南县人)之托,驾船私运毒品赴台。

  今年2月,台湾“调查局”南部地区机动组接获情资,报请李宛凌指挥侦办。情报显示毒品数量庞大,李宛凌召集台湾中南部10余个缉毒相关单位组成项目组,并透过台湾“调查局”与美国缉毒局(DEA)合作。

  5月28日新丰利渔船从台南安平出港,DEA透过卫星全天候锁定新丰利号行踪,掌握渔船在台湾海峡中线接驳毒品的正确讯息。30日晚渔船返港,项目组人员前天上午登船抄查,在船员床铺下发现暗舱,搜出14大袋毒品,里面全是以茶叶袋真空封装的K他命,另有摇头丸213万颗。现场清点的海巡人员说:“吓死人!这么多,流出去还得了。”

  台湾司法官训练所第38期毕业的李宛凌,是高雄地检署缉毒一组检察官,未婚的她长相甜美,人也客气,不过办起案有一套,已数度指挥警调单位查获毒品。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