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公安60周年庆牢记为民 15位功模话警民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5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秦千桥潘峰)不摆鲜花,不设庆功酒,昨日,市公安局建局60周年纪念活动不搞庆典,只举行一个特别的纪念仪式:邀请15名不同时期的公安功模人物共话“警民和谐”。

  翻开武汉公安功模册,数百名功模人物中,绝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与居民群众结下了鱼水般的深厚情感。

  “公安工作离开群众的支持,就成了无源之水。”武汉“反扒第一人”、上世纪70年代市劳模伍惠奇诚恳地说。当年,他正是依靠群众提供的各种“情报”,打掉了一个个扒窃团伙。

  第一代女交警、曾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的省劳模邱益英表示,警民和谐最重要的是“人民公安”要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

  上世纪90年代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胡永华,新时期的二级英模方文,也都表示:做公安工作,要始终对群众怀着深厚感情。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胡绪鹍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扬武汉公安60年的光荣传统,创建“警民关系最和谐城市”,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民警可亲、可敬、可爱的良好形象。

  纪念仪式前,300名公安民警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宣誓:“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奋斗终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