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上 发起紧急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51  贵州都市报

  

列车上发起紧急募捐

  一对夫妻拥着身患白血病的幼子悄悄哭泣,被细心的乘务员看在眼里——

  列车上 发起紧急募捐

  金黔在线讯 一对云南夫妇在浙江打工期间,3岁的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因为无力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夫妇俩只好带着儿子返回家乡。当列车工作人员获悉一家人的遭遇后,在车厢里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

  5月31日凌晨,由贵阳客运段值乘的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111次快速列车从湖南省娄底火车站开车不久,14号硬座车厢列车员发现一对夫妇搂着年幼的儿子在悄悄哭泣,经过询问得知,这对夫妇是云南省镇雄人,丈夫叫晏昌银,今年29岁,是一名残疾人,儿子叫晏朗,今年3岁,去年夫妇来到浙江打工,上个月儿子突然发病,被诊断为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否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夫妇俩拿出全部4000余元积蓄,治疗近一个月后,儿子的病情不见好转,如果继续治疗,尚需要10多万元,面对昂贵的治疗费用,夫妇只好决定将儿子带回家乡另想办法。

  获悉一家人的遭遇后,列车长将他们一家3人免费安排到卧铺车厢休息,吩咐餐车师傅给他们送来病号饭。当列车广播员将小晏朗的不幸遭遇在车厢播出后,旅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半个小时,连同列车工作人员一共捐款4274.5元。昨日晚上19时许,K111次列车到达贵阳火车站,列车长将凝聚着爱心的捐款交给晏昌银夫妇,还细心地为他们安排了住处,方便第二天乘车返回镇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