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一载228人空客A330失踪 萨克齐机场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巴西空军发言人1日说,载有216名乘客的法航飞机是在巴西大西洋海滨城市纳塔尔东北大约300公里处上空失踪的。法航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北京时间10时)许遭遇强烈气流。地面在约15分钟后收到由客机自动发出的信号故障信息,这是客机与地面的最后一次联系。

  法航提供的资料显示,失踪有9名乘客来自中国,关于飞机失事的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本台正在客机计划降落的戴高乐机场采访的记者王健。

  中国之声:法航客机的失踪事件,有没有影响整个戴高乐机场的运行?

  王健:现在已经是法国当地时间的凌晨1点了,机场还是比较安静的。下午我到机场的时候,有家属陆续抵达,有的家属戴着墨镜,有的用衣服遮着脸,神色非常凝重。对来的家属,警察直接护送进去;有很多记者在现场,但是警察拦着不让记者采访家属或者是提问。关于航班的情况,从下午来看还是正常的。

  法航目前在2号航站楼建立了一个危急中心,有医护人员和心理医生在现场,帮助家属解决因过度悲伤产生问题,在现场有一个德国记者跟我说,在里约热内卢,包括在德国的斯图加特也建立了这样的危急中心。至于为什么在斯图加特,是因为这次航班上大概有20~30名德国人,据说有一家5口人是斯图加特人,本来是要专飞斯图加特的。目前他们在斯图加特建立了危急中心。

  今天萨克齐来到机场慰问这些人,他说“我们都理解,如果孩子在飞机上,母亲的感受;如果未婚夫如果在飞机上,未婚妻的感受,但是我很坦率的说,目前的情况很不乐观,他们生还的希望还是很小的。”

  在中国驻法使馆的网站上,有消息说,驻法大使孔泉立即指示使馆启动了相关的预案,联系了法航的总部,而且联系了法国相关警方,正在调查情况,而且也要求一旦有中国公民在飞机上,希望其亲友能够跟使馆马上取得联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