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家长东风广场寻儿 我们能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57  生活新报

  

40家长东风广场寻儿我们能做什么

  40多名家长走上街送寻子 首席记者 符光周 摄

  “宝贝!你在哪里?”昨天是儿童节,对很多孩子来说,是幸福的日子。但那些与父母失散的孩子,他们在哪里?过得怎么样?昨日,40余名走失儿童的父母举牌上街,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失散孩子的思念。

  昨日12时许,昆明市北京路上来了寻亲的队伍,除了横幅,队伍里的人手中还举着10块牌子。横幅和牌子上,是孩子天真的笑容和父母亲切的话语。“宝贝!你在哪里?”一群人眼眶红红的,向路人讲述自己的寻子过程。绕着东风广场,他们走走停停,用了5个多小时。

  家长胡左芬告诉记者,昨日的寻亲队伍来了40多人,他们原本互不认识,因为寻找走失的孩子而有了联系,经常互相询问有没有孩子的下落。昨日是儿童节,大家十分思念自己走失的孩子,所以一起走上街头,用举牌寻亲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孩子的思念和祝福。

  40多名家长中,有10名是今年2月份以来丢失孩子的,也有2003年丢失孩子后一直寻找未果的。

  胡左芬的家在贵州,她的儿子黄洋洋5年前在昆明白龙寺走失,至今没有消息。“如果他还在,现在应该这么高了。”胡左芬用手比划着儿子的身高,泪水涟涟。

  17时许,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详细记录走失孩子的信息,家长们才散去。 记者 段国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