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省油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5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成品油价上调后,车主如何能省油,记者采访了中石化贵阳分公司有关专家。

  据介绍,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通常热胀冷缩,早晚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节省不少,因此建议车主尽量选择早上或晚上加油。同时车主加油时不要加满,油满车负重就大,油耗就高;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要注意密封,不要打开窗户以减少风阻,开窗后因风阻产生的油耗比开空调时要多;车辆起步时要缓加油,急加油要多耗费一倍燃油;要尽量减少使用制动,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最好习惯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另外,如果车辆说明书提示用93号汽油,就不必加97号汽油,这并不会提高效率或动力,甚至会提高油耗,增加车主开支。该专家还建议车主,车辆后备箱尽量少放东西,以减轻车的负重,这样也能降低油耗,省些油气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