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遇火灾 农家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01  贵州都市报

  

端午遇火灾农家陷困境

  靠着种粮打米,供三个孩子上大学、读研究生、读博士——

  端午遇火灾 农家陷困境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曾峰琼、尹志忠夫妇,每天日夜操劳,供三个孩子上学,现在老大在读博士、老二读研究生、老三读本科,家中生活相当拮据。不幸的是,端午节的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又将家里的粮食和机器烧光。

  今年53岁的曾峰琼告诉记者,以前她在家干农活,丈夫尹志忠常年在外打小工供孩子们上学读书。去年,她到贵阳来帮人洗车,每月600元钱,把丈夫换回家里务农,并承包了不少土地,想靠买粮食来供养孩子们。

  现在26岁的老大,西北大学毕业后,考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现在在读博士一年级;老二去年贵州大学毕业后,今年考上西北师范大学世界史硕士研究生,眼看9月份就要上学了;老三现在在上贵州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已经大学二年级了。

  曾峰琼说,她家有五间房子,前面三间是一层平顶房,令人心烦的是到处漏雨,后面的是两间木房,里面装着8000多斤粮食和3台加工机器,以及一些准备修房子用的木材。端午节晚上10点左右,丈夫在家睡觉,一场大火将后面两间木房化为灰烬,房屋、粮食、机器共计损失四五万元。

  “那8000多斤粮食,是准备卖了送老二上学读书的,可眼看没了。”曾峰琼说,这些年,供三个孩子读书,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辛劳之余,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听话,学习都很努力。

  “爸爸看到房子一夜间化为灰烬,几天都吃不下饭。”老三尹静告诉记者。平时,家里就靠着打米机、磨粉机、做二块粑的机器挣点儿加工费,寄给她们三姊妹当生活费。为了三姊妹读书,家里早就债台高筑,现在机器也没了,真是雪上加霜。

  尹静说,当时,虽然报了火警,由于地处偏远农村,道路不熟悉,消防车赶到时,大火几乎已经熄灭了。目前,火灾原因还未查明。事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还送来了500元救助款,这让他们一家非常感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