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级干部”酒后驾车喷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01  生活新报

  

“处级干部”酒后驾车喷交警

  薛某指着交警的警衔称“不够级别”拦他 本报记者 刘凯达 摄

  多年不见的老友远道而来,已经年近花甲的薛某昨日中午和朋友饮了几杯酒后,驾车送朋友去机场。但好好的聚会,却因为薛某不接受交警检查大闹两小时四十分不欢而散。

  被拦 拒出驾照

  昨日中午和朋友聚会后,薛某带着浓浓的酒意,驾车沿环城南路由西向东行驶。14时55分许,车辆行至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时,在直行道上行驶的薛某突然朝右打了一把方向盘,车头转向了北京路。这时,在路口执勤的一大队民警朱亚连忙示意薛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薛某停车后,刚刚执行完任务的万中队长迅速上前,示意薛某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可薛某再三推脱,拒绝承认自己违章。经不住万中队长的要求,薛某方才拉开车门,他手指间还夹着一支尚在冒烟的香烟。万中队长发现薛某嘴里和身上散发着很重的酒味,便准备为薛某进行酒精检测。

  但薛某不接受检测,更不听万中队长的解释,只是吵着要见昆明市公安局杜局长,甚至还要见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实在不行,把你们大队领导找来。”当孙炜副大队长站在薛某的面前时,薛某却指着孙副大队长的警衔说:“你级别太低了,我是正处级干部,你们凭什么拦我?你们今天要不就把领导喊来,要不我非把事情闹大。”说话间,他还上前推搡,大喊着要投诉。

  拒检 就不配合

  被交警拦下后,薛某始终拒绝配合警方进行酒精检测。

  “我是喝酒了。”僵持一个小时后,坐在车厢里的薛某终于松口承认自己喝酒,“我确实喝了一瓶啤酒,不过是中午11点喝的,谁规定朋友聚会不可以喝酒了?”但面对检测仪,薛某不但不配合,反而声称一瓶啤酒“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上下车多达13次后,17时许,薛某终于按要求进行了酒精检测,面对127mg/ml的检测结果,听到“醉酒驾驶”的结论从交警口中说出时,薛某拒绝在检测结果上签字,主动提出要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无奈之下,众人陪着薛某来到了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僵持 不肯抽血

  进入医院大门,薛某却不肯往抽血的地方挪动半步,一屁股坐在了医院门口的树荫下,并掏出电话说要“找朋友来帮忙解决”。他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说:“我以前在市政府工作过,也当过政协委员,执过法,你们这样对我,我只能一头撞死。”

  最后,薛某终于同意走进了急救室,在医护人员准备抽血时,他又一次出尔反尔。“我还是签字确认吧。”在薛某的要求下,交警再次为其进行酒精检测,这次的结果是103mg/ml,醉酒驾驶的性质并没有发生改变。17时35分,就在交警准备对其进行强制抽血时,薛某终于在检测结果上签字确认,此时距离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两小时四十分。

  随后,孙副大队长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精含量超过80mg/ml就属于醉酒驾驶,他们将对薛某进行吊销驾驶证6个月以内、罚款1800元和15天的拘留处罚。折腾了两个小时四十分后,薛某的家人也接到了薛某醉酒驾驶的通知,并将薛某带走。(记者 李茜 唐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