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遵义电厂拆迁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09  贵州都市报

  发电机组已全部关停

  遵义电厂拆迁进入实施阶段

  金黔在线讯 5月29日,随着遵义发电厂发电机组全部关停,备受市民关注的遵义电厂拆迁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遵义发电厂位于遵义市城区洛江河畔,始建于1958年,现装机容量为500MW,承担着遵义城区及几大企业80%的供电。随着近年来城市不断扩张,遵义发电厂的厂区已经纳入城区。尽管在2006年该厂已排放达标,但市民仍指责工厂存在粉尘污染、大气污染等问题。

  按照此前有关规划,遵义电厂要异地改造,在桐梓县建设一座更大规模的火电厂。但是由于新厂未动工建设,遵义电厂的拆除工作也被一再拖延。5月29日,遵义电厂宣布关停全部发电机组,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开始进场施工,预计在6月上旬对两个冷却塔进行定向爆破。

  据了解,遵义电厂机组关停后,贵州华电遵义发电有限公司将全力以赴进行桐梓电厂的开工建设准备工作,新建工程装机容量为2×60万千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