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书习武两不误 昆明少林文化学院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18  生活新报

  昨天上午9点30分,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官渡区副区长张玉明、官渡古镇少林寺住持释延授及少林寺昆明武僧团团长李国营的陪同下,来到昆明4所寺庙,观看了昆明武僧团和昆明少林文化学院学前班小学员的表演,参观中国嵩山少林寺昆明少林文化学院的校址——先锋中学。

  释永信方丈在土主庙禅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官渡古镇少林寺,及中国嵩山少林寺昆明少林文化学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昆明少林文化学院:将面向全国、东南亚招生

  昨天上午,释永信方丈来到中国嵩山少林寺昆明少林文化学院校址——先锋中学。先锋中学位于官渡区官渡镇王家庄村1号,是官渡区教育局下属中学,学校占地38.6亩,其中有一块400米跑道的操场。学校有57名老师,近800名学生。昆明少林文化学院成立之后,小学员将在此上学、住宿。

  记者:为何选择在昆明创建中国第一所嵩山少林寺少林文化学院?

  释永信(以下简称释):少林寺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在少林文化的传承发展过程中,教育是第一位的,一切必须从教育做起。少林功夫的发扬是以文化教育为基础的,这是我们想创建少林文化学院的初衷。选择昆明,主要是当地政府对佛学文化的重视和支持。

  记者:昆明少林文化学院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释:文化学院必须一步一步走,目前先做好九年义务教育,从小学到初中,招收的学员控制在50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与地方合作,再开办高中部,或高等教育。招收的对象将面向全国,甚至东南亚国家的学员。在教育资源方面,我们在河南有30多年成功举办武校的经验,有好的经验、模式可以借鉴。

  官渡少林寺:增建现代佛教场所

  河南嵩山少林寺对昆明四所古刹进行托管,期限为20年。释永信方丈对四所古刹有着长远的打算。

  记者:嵩山少林寺为什么会选择在昆明设立下院?

  释:昆明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聚集地,同时又是连接东南亚的窗口,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以昆明少林寺为窗口,有利于文化的展示和传播。

  记者:对于官渡古镇少林寺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释:这里是文化保护单位,当地政府对寺庙的修缮、保护做得很好,生活、起居方面也很完备。但为了寺庙的长远发展,还应该在寺庙周边修建适合现代的佛教场所。比如,在妙湛寺后院空地修建藏经阁,及综合性活动中心。记者 李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