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中奖”诈骗再现 机智侨胞识破电话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月中旬,西班牙马德里侨胞吴小姐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邀请她参加在马德里举行的电器展。一个星期后,这个陌生人再次打来告知吴小姐,她幸运地中得大奖10万欧元。对于这样的伎俩,吴小姐一语揭穿了对方的真面目。

  5月中旬的一天,手机突然响起,吴小姐拿起手机一看,并没有对方的来电显示,她心存疑惑地接听了电话。对方是一个女的,台湾口音。电话一接通,对方说吴某某小姐吗,再得到肯定回答后就开始自我介绍,说自己是冠龙(音)电器公司的,马上要在巴塞罗那举行电器展览,并邀请吴小姐参加。吴小姐一听就觉得这通电话有问题,自己并不认识对方,但对方却知道自己的名字,还邀请自己参加展览,真的很奇怪。她立刻回绝了对方的邀请,但是出于礼貌,她还是听了对方啰嗦了几句,随后以工作繁忙挂断了电话。

  挂断电话后,吴小姐寻思,这样的通话场景跟报纸上经常报道的电话诈骗案惊人的一致,她认定对方是诈骗集团,很可能过几天还会打电话过来。

  果然不出所料,一个星期后,还是一通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依然是台湾口音的女声,不过吴小姐听出来这次打电话的与上次打电话来的不是同一个人。对方得到了吴小姐身份确认后说:“吴小姐,我们公司举办的电器展览,你有没有来参加?”明明知道对方是骗子,吴小姐想知道对方下一步会使用什么样的伎俩,于是她还是故作镇定地说:“我工作忙,没有空去巴塞罗那。”听了吴小姐这么一说,对方立刻接话道:“哎,难怪那天在台上叫你的名字,一直没有人回答呢!你记不记得自己的VIP号?”吴小姐说:“什么VIP号吗?”对方很“惊讶”地表示:“我们的客服小姐没有告诉你VIP号码?我们在展览上有个抽奖活动,你中奖了!”吴小姐听到着就肯定了自己的推测,但装作很急切地说:“什么VIP号码?没有人告诉我,我中了什么奖?”对方见吴小姐“上钩”了就接着说:“你等等,我帮你查一下电脑。”不一会电话的那一端传来了对方略显激动的声音:“恭喜你,吴小姐,你中了10万欧元。”吴小姐听对方这么一说,觉得是时候揭穿对方,厉声道:“你们这种诈骗集团的伎俩,我见多了,以后不要再打来了,不然我就报警,再见!”随即,吴小姐挂断了电话。

  事后,吴小姐表示,经常在报纸上看到这类“电话诈骗”的事情,想不到自己也会遇到。好在自己的警惕性比较高,也希望其他侨民注意“电话诈骗”事件,不要被“巨额中奖”所诱惑。(钦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