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568卷清代民国档案“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近日,21568卷档案被“解密”。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档案馆了解到,市民可以登录该馆官方网站,查询此批档案详细目录。

  此次开放档案涉及清代、民国档案。具体包括少量清代刑事案件审理卷宗,部分民国时期北平市各警察局分局实施警务工作的材料、民国三十五年(1946年)国民政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土地调查报告、中国佃租制度等。

  另外,部分新中国成立后至1978年期间的档案也被“揭秘”,主要涵盖北京市经济、市政、农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妇女、环保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档案,其中有职工家庭生活收支状况调查、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人口土地调查表、自然灾害灾情统计表、北京市工业企业概况、电车公司发展、私营汽车运输业管理及北京市参加国际人类环保会议等材料。

  目前,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市档案信息网查阅开放档案目录,或到市档案馆利用接待厅查阅这批档案全文。RJ207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