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1℃气温昨创60年同期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0  北京日报

  

38.1℃气温昨创60年同期最高

  本报讯(记者张军)38.1℃!昨天下午13时19分,本市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这一气温也是60年来同期的最高气温。1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最高温将达37℃,是今年以来最高温,请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5月3日,本市就早早地进入了夏季,比常年早了20多天。高温天气来得也比往年早,统计显示,5月本市平均气温为22.3℃,比常年高出2.4℃。昨天的京城,艳阳高照,大气能见度好,气温如同脱缰野马,每个小时上升2℃以上,迅猛蹿升:早5时16.2℃,8时30分25.1℃,10时30分30.2℃……到13时19分市观象台出现了当天最高气温。市气象台14时发布了高温实况:全市大部分地区超过37℃,其中气温最高的地点是天坛,为38.7℃,大观园、大兴、采育37.9℃。与此同时,河北中南部、天津大部分气温都在37℃至39℃,这是今年华北地区首次出现的大范围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本市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30℃以上。气象专家分析认为,本周本市天气晴热,但温度日较差都在12℃以上,夜间到凌晨天气还比较凉爽。专家提醒,持续的高温天气,会让人们感觉干渴、烦躁,除了及时补充水分外,还要多吃些凉性蔬菜和水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RJ060

  昨天本市高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游乐园水上世界游玩,度过一个清凉欢乐的儿童节。

  本报记者 吴 镝摄 RJ15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