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 刘昊)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会昨天举行,3万余名少年儿童在中山公园里欢度节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梁伟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游园会主会场——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了“歌唱祖国 欢庆六一”主题队会,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小学的李瑶琳、海淀区中关村一小的刘申仪等10名2008年度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受到表彰。会上,学生们表演了京剧《三家店》、舞蹈《在升旗仪式上》、合唱《长歌行》等节目,三位来自四川青川县的在京借读学生还收到了文具等节日礼物。崇文小学被市少工委授予全市首个“红领巾魅力艺术团一级分团”称号。

  游园会开辟了多个活动区域。在五色土设立的红领巾魅力文化展区,来自56个民族的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同绣一面国旗”、“祖国知识我知道”、“祖国在我心中”、“手绘爱心园地”等活动;在“奇思妙想 快乐科学”活动区,一个写有“绿色银行”的建议箱现场征集孩子们的环保智慧;在“勤奋学习 快乐生活”健康教育活动区,同仁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现场为孩子和家长进行医疗咨询、体质检测。

  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京生活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强民族自豪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增强体质,从小养成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各种挑战,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市人大副主任李昭玲、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出席游园会。

  又讯 昨天,副市长黄卫来到北海幼儿园,给孩子们送上了书籍、玩具、象棋等节日礼物。坐落在皇家园林中的北海幼儿园与共和国同龄,是本市首批市级示范园,目前有儿童600多人,教职工百余人。黄卫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并详细了解了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的各项教育和生活服务。他祝福孩子们快乐健康,叮嘱他们爱护同学,互相帮助。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重视对幼儿园以及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健康成长的环境。RJ066 RJ06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