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 书 上 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1  内蒙古晨报

  《我与父辈》

  阎连科 著

  云南人民出版社

  2009年5月

  25.00元

  阎连科在当代文坛素有“虎痴”之称,原因在于他将小说当成“拿头撞墙的艺术”,敢于直面现实,横扫千军,敲碎重重禁忌。但在这部长篇散文中,阎连科回到忧思难忘的乡土,用平实的笔调追怀了自己的父辈。他们的生老病死,奋斗与落寞,无疑是中国一代农民的缩影和写照。虽有张大春的《聆听父亲》在前,但《我与父辈》传达的是全然不同的感受。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几米 著

  现代出版社

  2009年5月

  29.00元

  他有个十岁的女儿,所以他能体会父亲的无奈;他也是个没有长大的天使,所以他能体会孩子的渴望。台湾绘本作家几米,将绚丽的色彩融于细微的俏皮之中,佐以思辨意味的文字。永远带给人们惊喜和一片纯净的天空。

  《等待香港:永远的香港人》

  林奕华 著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09年5月

  26.00元

  香港何等荒谬?香港以什么方式存在?作为最著名的香港多栖创作人、批评家,林奕华横跨剧场、舞蹈、电影、教育等不同领域。因此在他眼中的芸芸众生,无论是小男人、小女人,还是世故少年、犬儒学者,均有其独到之处,而香港这座城市,也在他敏感而细腻的思考中被解构成不同的形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