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公里路开半小时 算不算昆明史上最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4  生活新报

  

一公里路开半小时算不算昆明史上最堵

  “长龙”从东风西路堵到了学府路 本报记者 何志强 摄

  “这可能是今年以来我们辖区最堵的一天,不管上多少警力都没有用。”昨日,交警二大队的马中队长说,因为施工单位对近日公园由西向东下穿隧道内的排水管道进行维修,导致整个西片区主干道交通几乎瘫痪。

  一公里路开了半小时

  昨日9时20分,24辆公交车在东风西路龟背立交至艺术剧院的两个公交站台附近排起了长队。10路公交车的司机李师傅说,这是他早上的第一趟车,从南疆宾馆到艺术剧院就开了近半个小时。

  刚从堵车的痛苦中挣扎出来的王先生无奈地说,昨日一早出门,他在黄土坡上了26路公交车,8时21分车辆到达建设路时开始堵车,10分钟时间,车辆仅仅往前挪动了不到20米。8时56分许,车子才勉强挪到百汇商场附近,不到1公里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

  维修管道致隧道受阻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拥堵过程中,地处“重灾区”的交警二大队二中队的马中队长,一直在不停地通过增加警力和向上级汇报分流交通,但是从东风西路一直延伸到学府路的“车龙”仍旧通行缓慢。“虽然每个路口都安排了三四名警察和三四个保通员,但是车辆还是不能正常穿过近日公园下穿隧道,积压在博物馆岗亭和向西的其他路口。整个西片区主干道几乎瘫痪。”马中队长说。

  因为近日公园下穿隧道在交警三大队的辖区,李国新副大队长也派人到隧道中查看过。但是,由西向东的两条车道被大量的水泥盖板占据,车辆进入隧道只能并成一路,车速变得十分缓慢。李副大队长说,其实这个维修隧道地下排水管道的工程前日就已经开始,因为刚刚收假,车辆不是太多,车子也仅仅集中在交警三大队的辖区,为了方便通行,他还派民警将车道上的水泥盖板移开。昨日施工单位连夜施工,但是因为车辆增多,加上下雨,所以车队排到了交警二大队的辖区。据了解,经过两天的施工,排水管道已经维修完毕。

  随后,交警也希望相关施工单位尽量在夜间或者其他平峰时间作业,防止因为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 记者 李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