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重机砸死大陆游客续:六名有关人员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36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造成三死两伤的台北市吊臂砸死大陆游客意外事件在经台北地检署调查后,认为负责施工的起重组长、工程师、操作手等六人,让小吊臂超重拆卸中吊臂,又未装设安全设施及依正确工法拆卸吊臂才酿成悲剧,1日依业务过失致死罪起诉6人。

  被起诉的6人有负责施工的神州建机起重组长吴添福、工程师阙帝迪、起重机操作手房安德及起重工陈福诚、田成发、宋国和等六人。

  这起不幸发生在4月24日下午,一辆载着广东游客的游览车行经台北市松高路时惨遭上方坠落的吊臂砸中,造成李福庆、王炳坤、张世洸三人死亡,王佩玲、叶志棠两人受伤。

  检方表示,因两名伤者未提告,神州建机事后也与死者家属、伤者和解,故未求刑。

  检方指出,神州建机承包拆卸统一开发大楼顶楼的水平大型吊臂,负责拆除中吊臂的小吊臂,荷重仅3.2公吨,但6人未将中吊臂的附属零件卸下,导致中吊臂重达5公吨而超重坠楼,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车尾砸烂,当场砸死李福庆、王炳坤两人,张世洸则是抢救后不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