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尔瓦多外交部竟三次称“台湾共和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42  台海网

  

萨尔瓦多外交部竟三次称“台湾共和国”

  马英九与萨国总统

  台海网6月2日讯 马英九抵达萨尔瓦多后,与萨国新旧总统举行会谈,并出席外交部大楼揭牌仪式。据台湾《联合报》2日消息,萨国外交部会后发出新闻公报中,竟三次称呼台湾是“台湾共和国”,还称马英九是“台湾总统”。

  此前马英九和卸任总统萨卡会面时,与陈水扁颇有交情的萨卡迟到了40分钟,让马英九苦等,因此原定50分钟的会谈,最后也缩短为30分钟。“外交部长”欧鸿炼称,萨卡迟到是因为要会见超过十位各国元首,时间难以精确控制。

  消息称,萨国新任总统富内斯承诺将继续维系“台萨邦谊”,同时将发展与大陆经贸关系;马英九说,基于“活路外交”理念,台湾与大陆既竞争又合作,两岸交流不影响拓展对外关系,台湾也不反对“邦交国”与大陆发展经贸关系。

  

  萨卡表示,外交部大楼在当年吕秀莲到访时动土,马英九到访时揭牌使用,“萨国不论谁执政,台萨邦交都不会改变!”

  据了解,萨国外交部大楼兴建经费由台当局分期全部捐赠。2004年由吕秀莲主持动土,2006年8月首栋办公大楼完工启用,今年4月24日第二栋大楼完工。马英九应邀与萨卡主持揭牌仪式,萨国稍后发出新闻公报,强调此一纪念牌是“注记两国连续68年的合作与友谊”。

  纪念牌上,以“ROC(Taiwan)”称呼台湾,并由马英九与萨卡分别挂名,头衔都是Don(西班牙语“先生”的意思)。

  特别的是,萨国外交部发出的新闻公报,通篇没有使用“中华民国”,竟然三次以“Republic of Taiwan(台湾共和国)”称呼台湾,马英九也变成了“President of Taiwan(台湾总统)”。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