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级生态示范村满目疮痍》追踪 村民盼相关部门派人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42  云南网

  

《省级生态示范村满目疮痍》追踪村民盼相关部门派人调查

  宜良大梅子村村民朱先生认真阅读本报报道。本报记者摄

  昨天上午,记者带着头版刊有《省级生态示范村满目疮痍》一文的报纸,再次踏上了宜良县狗街镇龙山村委会大梅子村的土地。上访村民才一接过报纸,就迫不及待地仔细阅读。他们的言谈中透出对村庄还绿的渴望。

  在报道还未发表前,村民多次电话询问报道什么时候能见报。从反应情况到报道见报,村民急切的心情溢于言表。村民们称,在这篇报道里凝聚了太多上访村民的希望。2年多的上访时间里,大梅子村上访村民经历了太多的希望与失望。在他们看来,本报能在头版显要位置报道村中面临的问题,就是给他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拿着报纸,部分上访村民说:“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昆明日报》报道和自己的努力,让村里的情况能够引起省市相关部门的重视,在县里组织的调查小组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越过县级部门直接派人进行再次调查,并给予村民一个公正、透明的结果。”

  此外,在进入大梅子村的途中,沿路部分山林有着明显人为开垦的痕迹。就在离大梅子村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还堆放着大量树木遭到砍伐后留下的树桩,其中大部分树桩都十分粗壮,直径超过了30厘米。从种种痕迹推测,这里的树木砍伐可能仍在继续。但遗憾的是,村长苗俊文曾经提到的由县级林业部门开具的“砍伐证”至今仍难觅其踪影。

  (昆明日报)

  相关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